小米粥

【磊凯】桃花杀手

桃花杀手

01

我是一个杀手。

白天睡觉晚上干活儿的杀手。

最近我主子愁眉苦脸的跟我诉苦,说他主子的爹让他去杀人,可他主子鬼哭狼嚎地又不准他去杀,搞得他很为难。

我说,那就听你主子的,不杀。

可是我主子的爹我又得罪不起,我主子的爹一个不高兴咱都得横下。

我磨着刀想了想,和他说,那就去杀,给留口气和你主子交差就成了。

他丧个脸,拿着手指画圈圈,好一会才和我说,成,那就你去吧。

我觉得这人忒不仗义,什么活儿麻烦什么给我干,可我还指着每个月的二两银子吃饭,又不好拒绝,只能应下。

他可能瞧出我在鄙视他,于是摆弄了下他新做的风骚衣裳,悠悠地说,你也知道,我出手必死人,不好把握分寸,不比你这种业绩为零的杀手有保障。好好干,回来给你加薪哟。

我木着脸看着他搔首弄姿地回了房,提着刀和我们业务经理要了地址,准备速战速决,今晚就做掉那个人,回来以后这个月还能有奖金,挺好。

业务经理告诉我,那个人住的地方叫桃园。我听着别扭,感觉去杀个人和逛窑子似的。但我是专业的杀手,职业素养很高,不满意,但我不说。

02

原来桃园就是种了桃树的院子。

我花粉过敏,这满院子的桃花搞的我直打喷嚏。

园外守了好几打的侍卫,听着我惊天地泣鬼神的动静竟然也没人来搞我。真懂事。

我蒙着脸满院子里找人,可乱飞的花瓣实在是弄的我难受,我把面巾弄了下来,撸了一把鼻涕。

这时候身后伸出了一直只手,手上还递着一方白手绢,还没等我说谢谢,就听那人说道,你就是今晚要来搞死我的杀手哦?

这声音还满好听的。

我回过头,就看见一个穿着浅蓝色袍子的大美人,他站在桃树下身上还粘了几片粉色的花瓣。

我觉得我恋爱了。

我主子说过,所有的爱情都始于一见钟情。

虽然他平时不怎么靠谱,但我觉着这句话是他这辈子的至理名言了。

我拿过他手里的白手绢,悄悄地打量着他。

蓝袍白扇,乌发粉唇。

我好像明白了。桃园不是因为这院子种满了桃树,而是因为这里住了一只桃花精。

眼尾悠长灵动,眼波流转,情深难鸣。

我看着大美人瞧着我笑,一害羞,跑了。

03

果然是业绩为零的杀手。

我主子冲我比了比大拇指,可我想着大美人,心里也不怎么觉得受用。

你不搞死他也得搞个重伤好吧?你这样我主子是高兴了,可我怎么跟我主子的爹交差啊?

我拿着白手绢闻了闻,虽然什么味都没有,但我坚信这上边有大美人的香气。

一个月啊,最多一个月。那个人不死也得去他半条命,不然到时候咱都没跑,听见没有?

我看着主子风骚的背影,有点惆怅。

大家都是人,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。

我跑去和业务经理聊人生。他一边打着算盘一边和我讲故事,他说大美人本是太子的幕僚,当年太子征战的时候从外带回来的,这些年替着太子打了不少胜仗。可谁知道这些年太子谁也不娶,就连自己从小指腹为婚的未婚妻也冷落在一边,一心想着把大美人变成自己老婆。皇帝一看,怒了,谁管你打了多少胜仗,一个不会生球的男人敢勾引老子儿子?不搞你搞谁?于是我们就倒了血霉,夹在中间两边不是人。

我听着这故事,觉着自己要是那太子,也想讨大美人做老婆,毕竟又美又聪明,除了不会生球,简直完美。

这么想着,我压抑不住自己心里的躁动,想再去桃园看看他。

只是,不知道他喜欢些什么?

04

子时,我提着用我一个月的工资买的二两桃酥溜进了桃园。门外的侍卫依旧当做没看见。

我找了一圈,被弄的喷嚏连连。像昨天一样,大美人在我身后伸出了手,这回手里是个药丸。

我拿过药丸咽了,觉得好些了。一回头,大美人依旧瞧着我笑,你不怕我毒死你哦?

他笑的开心,手里的扇子一摆一摆的,连发梢也打了两个旋。

我觉着我好像脸红了。还有些烫。

他看着我这样,带着我爬了房顶。

你这个人怎么有点愣,和以前来的杀手都不一样。

我心里一惊,原来还有其他人来搞他?

他笑眯眯地枕着手臂,躺在房顶上看星星。我没忍住,问道,以前也有人来杀你?

多着呢,不过都比你厉害。

他侧过头看着我笑,胸前的衣衫不整,露着小半个胸膛。

我闭着眼不敢看。我今年才十八,连人手都没牵过,这突如其来的大美人,我觉得有些消受不起。

你怎么流鼻血了啊。

他语气里有些关心,但我觉着更多的是戏谑。我拿着袖口抹了抹鼻子,从怀里掏出那二两桃酥。

给你。

我见着他眼里有些诧异。不过他还是接了过去,放进了袖子里。

…没毒的,你放心。

我伸出手比划了一下,可我脑子木,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调情的话。

他没嫌弃,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。露着两个虎牙,说了声,谢谢。

他笑的可真好看。

05

之后我每天夜里子时都会爬墙去桃园看他。

桃酥太贵,我给他带了几次就宣告破产。于是我去找我主子借钱。

他对我丢掉工作无视上司指令的行为感到痛心。不过他还是借了我半年的工资,我对他这种慷慨的行为感到不解,他带着一副悲天悯人的表情解释道,难得十八才知道开荤,虽然这对象挑的不大对,可他不忍心将我这还没发芽的豆苗掐死在摇篮里。

不过你记得搞死他就成。搞伤他也行。最好还是搞死。

主子和我摆摆手,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。

我拿着半年的工资,跑去和业务经理讨了两瓶三年的桃花酒。

我觉得他应该会喜欢。

果然他喜欢。

我把两瓶酒带给他的时候,他兴奋地吹了一瓶。

可大美人美是美,就是酒品不大好。

他在房顶上抱着我摸我的头毛,不给摸他就委屈巴巴的要哭。

他还用他的扇子给我扇风,一边扇还一边讲故事。

他说他没爹没妈,被他师傅捡到随便养养。他师傅是个不靠谱的,啥都教还放养。不过越不靠谱的人就越可能是隐世的高人。倒霉催的,他师傅完美地符合了这个定律。

于是他十六不到,啥都会。

后来他师傅见他越长越美,一脚给他踢出去自生自灭,自己直接羽化登仙了。登仙前,他师傅说他这辈子短命,要及时行乐。

再后来他开始流浪,正好被出征的太子捡到。太子顺手喂了他两口饭,他就开始为太子卖命,直到后来太子发现他惊为天人的脸和他啥都会的技能,越陷越深,非他不娶。

他掰着手指头算,他十六出山,十七遇到了太子,现在他三十二,和太子整整纠缠了十五年,皇帝终于忍不住要搞死他了。

我听着心里有些难受。

这是我的初恋啊。我初恋短命不说,他现在都三十二了,是不是快死了?

那天杀的太子,把人捏在手里又搞不定自己爹,真是窝囊。

大美人嘟嘟囔囔地还在说什么,我也听不清了。

不管你短命不短命,起码现在有我陪着你。

风吹开了他额前的碎发,我犹豫着亲了他脑门一口。

大美人没反应,我又偷偷亲了他嘴一口。

真香。

06

自从我偷偷亲过他之后,我总觉我和他亲近了点。

他再对我笑的时候,我总觉得多了些别的意味。

我发誓,真的不是我自作多情,虽然我脑子木,可我的心是真诚的。

某一天晚上,我照旧爬进了桃园。

园外多了些侍卫,我用尽了所有的功夫才没被发现。只是落地的时候声音有点儿大,好在他们对我不感兴趣。

我在园子里溜溜达达地找人,怀里还揣着热腾腾的桃花蒸糕。大美人喜欢一切和桃花有关的东西,这是我前几日刚知道的。不过我经常带些和桃花有关的东西给他,只是因为桃花很衬他。

我走了一会儿,听见不远处的长廊有动静,窸窸窣窣,还夹着些软糯的呻吟。

我听了一会儿,觉着那就是大美人的声音。我有些生气,大美人被囚在这里就算了,还要派人欺负他?

我上前了几步,想来个英雄救美。可等我气势汹汹冲出去的那一刻,傻了。

大美人靠着柱子倚坐在栏杆上,他抱着一个身着玄衣头束金冠的男人,低声地呻吟。

虽然我十八没开过荤,可作为一个杀手,窑子我也是没少逛的。那男人动作不大,可大美人脸上的表情却迷离又痛苦,露出的一截小腿紧紧地跨在那男人的腰上。

我站在大美人的面前,一时不知所措。

那男人大概是听到了声音,给大美人整了整衣裳,盖住了他的小腿。

你是何人?

他转过身来的那一刻,我好像知道为什么大美人没有杀我,还留着我给他送糕点送酒菜。

我竟和那人长了张七八分相似的脸。

胸口的桃花蒸糕还热着,可我突然就觉着有些不知味。大美人眼尾一动,面上还泛着桃红。

吴磊,不准伤他。

哦,是太子。我主子的主子。

我默默地站在原地,大美人赤着脚朝我走来。太子站在大美人的身后,看着大美人的背影一言不发,眼里不复刚刚的威严犀利,只有着一派的隐忍绸缪。

喏,别哭。

大美人言笑晏晏地伸出手,手中是一方白手绢。

我失恋了。

07

从那日起,我再没去过桃园。

我和我主子说,你换个人去吧,我搞不死他。

我主子唉声叹气道,你也知道,我们这人手紧缺,有点能力的都派出去干活了,不然能让你一磨刀的转行干杀手吗。

我磨着刀沉默不语。

我主子围着我转了两圈,放低了声音道,皇帝年纪渐大,又只得这么一个儿子,日前几名大臣联名上书为太子纳妃,也被皇帝允了。太子大婚之日,就该是那人的死期,你也该同他道别了。

磨石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嘎吱声,我主子嫌弃的走了。

我望着手上一道不深不浅留着血的口子,心里像吃了三个干馒头一样噎得慌。

我又跑去向我们业务经理借了半年工资,拿了他所有的三年桃花酒,买了桃酥,桃花蒸糕,还挑了个桃木簪子。

子时我拖着一大包东西风风火火地去桃园爬墙,愣是爬了三次才上去。侍卫依旧好似没瞧见。

我寻了会儿,正瞧着大美人坐在桃树下的石桌画着什么。

来瞧瞧,好看不。

他笑着拿起了宣纸,上边是位穿着盔甲束着马尾的将军。

我假装看不出那是太子,说道,我又没穿过盔甲,你画的倒是逼真。

他眼仁动了动,收了那画,笑道,我以为你不会再来了。

我放下了身上一包子的东西,给他往外掏酒掏糕点。他乐得直接开了两瓶桃花酒喝着。

要完。

果然,他喝了一瓶后就开始犯蒙,抱着我开始摸我的头毛。

大美人软软地靠着我,和上次一样嘟嘟囔囔地说着什么。我低头听了一会儿,拿了桃木簪子给他半束了长发。

我拿了那画,爬墙出了桃园。心里平静得很。

他抱着我低低地叫着,吴磊。

08

明儿个是太子大婚之日,整个京城都热闹得活像发了横财。

我主子嘲笑我只知道发财,没有一点儿文学素养。不过我不在意,比起文学素养,能发财才好过日子。

这几日里我依旧去陪着大美人吃夜宵。他好像不知道太子要大婚了,每天笑嘻嘻地摸着我头毛吃糕喝酒。为此我从三天一洗头硬是改成了一天一洗,弄的我有点担忧会不会洗到脱发。

这日我又爬了进来,大美人拿着他那把扇子观摩着什么。

我瞧了瞧,上边只画了一大片的桃花,连个提字都没有。

大美人见我来了,分给我一块桃酥。

他说,他是在桃林遇见太子的。

那时候太子被困在桃花阵里,他向太子讨了碗饭吃,就替他破了那桃花阵。

后来他跟着太子东奔西走,替他破了不知道多少的桃花阵桂花阵兰花阵,太子也越来越喜欢他。

他还说,他从未想过要什么名分,只要能一直同他在一起,他就满足了。

可太子不,他要大美人堂堂正正地站在他身边,为此他筹谋了许久,拉拢亦或得罪了不少人。

原来太子没有我想的那么窝囊。

可有啥用呢,明天一过他不还是成了别人的丈夫,大美人依旧没什么名分。

我默默地听着大美人讲他们的故事,他头上还戴着我送他的簪子,让我着实开心了许久。

你为什么要讲给我听?

我心里想着其实我不想听,我已经失恋了,为什么还要在我心口上插上几刀。

大美人看着我,缓缓地笑了,比任何一次笑的都要美。

总要有人替我记着些,我怕我忘了这些事,就再没人会想起来了。

蓝色的袍子被风吹起,桃花散了一地。

他知道太子要大婚了吧,我想。

09

我趴在栏杆前,听着城里热闹的声音,想去看大美人。

我陪他说说话聊聊天,他是不是就听不见这锣鼓喧天的庆祝声。

我主子又过来催我,要我去搞死大美人,不舍的搞死就搞晕他带走,再也别回来也成。

我听着我主子在我耳边喋喋不休的,很烦。我问他,你主子不是太子吗,太子不会希望他死的,你搞死他搞丢他,不就是跟你主子作对吗。

他沉默了。

好一会才道,太子是我主子,可你知道我们存在的目的是什么?是保障太子做出最正确的选择,扶持他坐拥江山,为他除去一切会阻碍他大业的人。

原来大美人是阻碍太子大业的人。

我主子还在一边宣扬着他恪守的职业精神,弄的我想拿磨石砸晕他。

我磨了磨刀,看着大中午的日头决定去陪大美人吃糕。正当我走着,身后突然传开了我主子难得正经的声音,你带他走吧,桃园的侍卫是我们的人,走了就别再回来了。

想了想,我回身背上了我的磨石,说道,替我还业务经理半年工资,谢谢。

我主子难得的没有多话,连天都晴朗了。

我又爬进了桃园。虽然侍卫都当我不存在,完全可以大摇大摆的走进去,可我习惯了偷偷的,去见自己心爱的美人。

大美人正躺在桃树下的摇椅上小憩,我把磨石放在一边,静静地思考要带他去个什么地方好。

那地方一定要有很多很多的桃树,我可能还要学会酿酒做糕。大美人这衣裳的布料看起来很贵,也不知道我要磨多少把刀。

我从中午等到了晚上,大美人始终躺在摇椅上没有动静。

晚风吹过,桃树落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花瓣,覆在了大美人的身上。

我向他走了两步,轻轻碰了碰他的脸。

冰冷一片。

10

短命。

什么是短命呢。

不是夭折,不是意外,是寿终正寝。

我送走了又一个来磨刀的人,从锅里端出了桃花蒸糕。很香,但有些烫。

我把它放到了后院,葬着大美人的地方这几个月长出了一颗桃树苗,绿油油的,弱不禁风。

太子大婚之夜,皇帝突然禅位,几位大臣也告老还乡。第二日的封后大典也无期限延后,整个朝廷被新皇迅速地注入新鲜血液,没有耽误一丝一毫的国事。

我不知道太子看到我放在石桌上的桃花扇会怎么想。会认为大美人离开了不再回来,还是会认为终有一日大美人会像他们初遇时那样,从天而降。

我总觉着,大美人知晓自己会在那一天离去,所以手中只握了两样东西。一把折扇,一支木簪。

其实我还偷偷拿了你的画。

哪怕那画里是你倾尽一生的爱人,我也想自私地为自己留下些什么。

我回到屋子里,拿出那副寥寥几笔却细致至极的将军画像。

很久很久,才执着笔,在宣纸的角落里轻轻地提了字。

枫。

11

新皇一生无子。

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2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